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会同省政府法制办前往郴州开展立法调研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6-06-03 16:39 浏览数:805


 

201661-2日,省教育厅会同省政府法制办前往郴州市及其苏仙区等地开展《湖南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修订)》(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调研。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张建华带队,省政府法制办社会立法处、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省委教育工委维稳办参加。

调研组分别在郴州市及苏仙区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保险公司、学校代表及律师、政府部门法律顾问参加,以更好地明晰部门职能,划清权责界限。座谈会上,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富有见地的修改建议,还围绕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如学生上、下学期间是否纳入条例的适用范围;事故调解是否需要规定时限;事故的归责原则是否应当分情形一一列明;中小学生入校新生入学体检和心理健康测试是否是学校的安全管理职责等等。下一步,省政府法制办将会同省教育厅组织开展面向不同对象、不同层次的立法座谈会,进一步听取意见,以更好地完善文本。(文/熊沩)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