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处室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5-07-17 15:54 浏览数:1673

2015年7月14日,杜家毫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教育厅长、教育工委书记王柯敏、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国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政府法制办的汇报,并就《条例(草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王柯敏对《条例》立法做了专门的说明,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的关心重视下, 2015年,《湖南省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列入立法出台项目。《条例》主要是针对城市城镇化进程中出现的“上学难”问题以及适应未来的城镇化发展趋势。《条例》的出台,有利于依法落实各级政府责任,切实保障和促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依法加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统一规划,依法预留和保护教育用地,从根本上解决城镇化进程中带来的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大班额”问题,有效克服新区开发、旧城改造过程中忽视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的现象,确保适龄少年儿童“有学上”、“上好学”。

杜家毫省长对《条例(草案)》起草和修订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学前、中小学教育是整个教育体系以及个人成长的基础和关键。各级各部门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切实办好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要把城市发展与教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学校规划、建设,确保教育资源与城镇化发展相配套、相适应。要注重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软、硬件建设两手抓,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质量,让广大师生不仅有学上、还能上好学。

会议原则审议通过《湖南省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草案)》,下一步将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争取早日出台。

分享到: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